《天結いキャッスルマイスター》拯救现神之旅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本作盼来了,刚开始几天也是玩得根本停不下来,但到一半之后突然莫名其妙的释然了,不想玩了,这个大概和我自己的心境有关。前两天平复了心情之后再次开干,终于一口气打通了一周目。

系统之类的之前体验版的时候也说过了,基本就是神採和姬狩的集大成,所以这次的重点是说说剧情和设定。

首先得说一下,关于本作男主角的职业“锻梁师”,这个职业乍看之下会觉得不就跟当年的工匠一样吗,游戏里男主干的那些事情也和工匠差不多,而实际上这两者之间有一个最重要的区别就是锻梁师必须要有关于魔法的素质,这点在后面的剧情上也反复提到。至于当年威尔造那些厉害的玩意,因为他本人就比较特别,所以并不具有普遍性。(威尔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他造不出来的。)

剧情上来说,带着个现神到处跑也是厉害的不行(老塞那个算是例外),也因为牵扯到了神而让本作看起来就很大气。

本来最开始男主角调查遗迹的时候就有说过这是和先史文明的技术所不同的技术,但是我始终期望着本作剧情能和先史文明时期扯上点关系,结果到最后果然E社还是不想提这个坑,整个正篇下来唯一和先史文明有关系的大概就是某个被改造后的先史文明的兵器。说得简单明了一点城寨并不是先史文明的产物,知道这点之后还是有点小失望。(我想看三神战争啊。)

剧情流程上来说,大概就是到一个地方解决一个问题顺带收新人物,不断的深入剧情的核心,也就是女主菲亚到底是什么人,到圣地去想要干什么,圣地里到底有什么。这一切的谜团都会在游戏后半段一点一点的揭晓,反正我是没猜对。光从剧情上来说都比前两年的两部游戏来得好,《神的狂想曲》里关于为什么一定要封印那个丰收之神我至今都没想明白,《珊海王》那玩意就没剧情这一说。


总的来说E社这次的翻身仗在我看来还是打得很成功的,虽说不能超越前面的作品,但从求稳这一点上来说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本作唯一让我很遗憾的一点是妹子人数众多,但没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真是无比遗憾、遗憾……

对于女主鼓励男主多和各种妹子发生关系这点在下也是吐槽不能。

知道E社的人都知道,E社游戏一周目通关仅仅只是个开始,还有多周目的专用事件可以玩,以后还会有2.0版本,简单一句话,不要停、继续刷。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