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野狼背着禁书拿着刀剑斩杀史莱姆和哥布林

七月已过,十月已到。

边写边想能想起来的七月番只有两个Overload和羽毛球,overload保持一惯的装逼风格看得爽就行了,至于另外一个羽毛球就很迷了,所谓高开低走说的就是这个吧。

说十月番之前我必须先说说这个羽毛球,第一集开场惊艳四座,我自己到处吹爆,到最后画质画面也都保持着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就是剧情战力实在太迷了。原作党说动画改得面目全非了,不买账。就连动画党也看得出来诡异战力分配,到底是可妮太弱还是渚已经突破天际了,中间一个女主的地位十分尴尬。女主角黑不黑化在我看来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这个战力崩得已经看不懂了。有空还是去看看原作好了。

突然想起还有个island那就再说一下。动画的剧情我觉得是有一些问题的不过秉承着认真你就输了的真理,就不去虚拟的世界寻求真实了。不过值得吐槽的地方还是有的,比如煤纹病这个东西在动画里根本就没有意义,甚至连鸡肋都不是。按照一个玩过游戏的基友的说法,这个病在游戏的作用就是用来推断凛音是谁的孩子的,而且游戏里并没有明确说明这个问题,而动画直接钦定了。这个改动我觉得是挺好的,无论如何都比给观众喂shi好,毕竟动画的受众要比游戏大得多。没错,这个结局就挺好没有任何毛病。

七月稍微说了一下,十月开始吹爆。

首先有生之年系列的魔禁3开播,作为第一集倒是挺平淡的跟着小说的14卷剧情走。时隔多年突然从这里开始看就连我这个看过原作的人都觉得很迷,更别说没看过的了,回去复习一下大概能看懂吧。其实我觉得开局应该搞个大场面更能吸引眼球,也更好让新人加入这个大坑。我本人最期待看到的当然是15卷的暗部大战,一方和垣二(冰箱)的对决,虽然应该大不了几分钟就能分出胜负。一句话,新约的小说是没看了,但魔禁如果出动画的话是一定会看的。

再来是霸权预定的刀剑神域。说实话under world篇的小说并没有看完,前半打完A姐之前都还挺好看的,后面神仙大战开始后反倒觉得没啥意思了。回过头来说动画,作画稳定这些基础条件就不说,这是成功动画的最基础条件,这里要说到的这些动画至少开场作画都还挺不错的。刀剑开场40分钟的第一集就要比魔禁霸气得多,本来我以为能讲到砍倒树,看来是我太天真了。最后期待一波A姐登场。

后面这三个是以前一直有人安利我去看的小说,但是我一个都没看,哈哈。

转生史莱姆。穿越啊、转生这类的从某一个时间点开始总觉得变得有点多,也因为这样我对本作其实不抱什么期望,实际看了之后似乎有点意思。目前的两集看来除开男主开场莫名被刺都挺轻松愉快的,还可以顺便看看装逼,应该是个适合放松的好片。

哥布林杀手,这个和上面那个就是鲜明的对比了。从第一集来看就十分硬核,硬核到肯定会被和谐。开场的新人冒险团队中的各种惨死以及被强X,极其真实恶俗。作者很成功的把看官们的厌恶集中到了哥布林身上,回过头来实际想想,如果把哥布林换成类似山贼之类的,其实结果也差不多,只是细节上不同而已。而在这点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哥布林并不是人族所以杀了不会有罪恶感。就算男主角斩草除根也不会有太大的反感。我预计后面暂时不会像第一集这么劲爆,但应该值得一看。

而让我最惊喜的莫过于《青春期笨蛋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就看了的两集来说本作剧情上却有可圈可点之处,但这类的剧情其实并不算新鲜,这里我就大胆预测一下后面的剧情会有这么一段,男主在忘了学姐之后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想了起来,这时才发现学姐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先期待一下被打脸。本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男主和学姐之间的骚话时间,以及这两个人物的设定,当然学姐本身的外貌特征也是十分讨喜,至少我已经メロメロ了。没错看这片比起怎么解决学姐的思春期症候群,我更想看到的是这两个人的骚话以及进展,根据看过原作基友的说法,这破书学姐地位太稳了,堪比某骑士的英雄谭。这大大加强了我继续看发糖的决心。

另外最后说一个看了第一集就知道会很烂的片《为我而生》。这动画原作的游戏我是玩过的,应该是在大学的时候,至于最后到底有没有通关我是不记得了,游戏本身好不好玩先不讨论(似乎要出复刻版)。说回动画,看了删减版之后我去找了个生肉来看3,只能说动画本身的质量就不高,再被睿站各种消音、剪辑、删减之后只能用惨不忍睹这个词来形容,原版我都很难打及格分了,再这么一搞只有两个字,完蛋。

历年来十月都是很强势的一波,现在还有一些没看,希望能有更多惊喜。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