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日与黑暗森林》唯美与震撼的演出

本作的译名有好几个版本,我就取我第一次听到的名字了,这个名字也挺好听的,不过主角我还是把他叫做奥里。

好几年前就有基友叫我玩这个游戏了,但我一直没有去了解。直到最近在某个视频里看到了,我才稍微知道这游戏的画面风格,我就认为这是个像地狱边境一样的线性游戏。又过了一段时间基友告诉我因为出2了,所以1现在打折,我这才有了玩本作的机会。

言归正传,当时我看介绍视频的时候就觉得这游戏的美术是真的棒,其实当时就已经很有兴趣了。实际玩了之后可以说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这种画面风格和香草社的游戏很相近,两者可以说是旗鼓相当,都只能用漂亮来形容。

让我最震撼的那肯定是第一场逃脱大戏,随着让心潮澎湃的BGM不断往上,下面是波涛汹涌的潮水,紧张和壮阔一并环绕在心头。本作最棒的体验无非就是这三场逃脱,其实最后一场我觉得是做得最好的,但第一场有先天优势冲击是最足的,毕竟后面的都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原本我以为这游戏是线性流程,一条路跑酷到底。开始玩我才知道原来是银河城类型,游戏中有一些收集要素需要你探索地图来发现,比如生命上限、能量上限等。和大多数银河城类型不同的是本作没有能称之为BOSS的BOSS,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利用能力解谜的机关陷阱。在这些谜题中我觉得设计得最好的是风之元素处的谜题,可以说是把万有引力玩得飞起,虽然游戏里没有解释调整引力方向的原因,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难度上来说,我觉得相当适合,我这种喜欢把地图跑个遍的人,后期生命和能量上限都比较高,有些地方可以损血强行通过,所以如果觉得难就可以去多探索探索地图。另外本作的那个非常接近即时存档的功能也使难度下降,如果把这个功能去掉那难度就直线飙升了,不过这种情况应该会增加传统存档点。所以总体来说呢,还是空洞骑士更难,真的。

总之,我觉得奥日与黑暗森林最出彩的地方是美术、演出、风格还有精妙的谜题,但相对的可探索的要素会比较少,剧情很简单。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部佳作。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