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被夺走的刻印》有挑战性的恶魔城

传说中的御姐城,恶魔城系列中以女性为主角为主角的一作。本作很久以前我玩过一点就一直放着了,前段时间突然想起应该做个了断,就又拿出来干通了关。

本作还是经典的2D银河城模式,但不同于以往的作品基本是在恶魔城里进行,本作大概有一半的在恶魔城以外的地图进行。虽然探索形式上和在恶魔城内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可以呈现一些恶魔城之外的风景。另外本作还有作为据点的村庄,村庄里面可以接受村民的支线任务从而获得道具奖励或者解锁新商品。

这次的刻印看上去像是个全新的系统,实际上就是把武器和魔法融合而成的产物,标志性的区别在于不管用武器还是魔法都需要消耗MP,而MP在停止攻击后会快速的自动回复。而双手装备可以无缝使用左右手的刻印,一些后摇短的武器基本就是手速有多快你就能打多快,比如刺剑,虽然伤害比其他武器低,但打起来的是真的爽。

玩之前就听说过刻印的难度很高,我之前放着没玩大概也有这个原因,实际打完后我可以说本作是银河城系恶魔城里难度数一数二的(另外一个我觉得难的是血污的噩梦难度,但刻印我还只是打了默认难度)。最直观的表现是BOSS都攻高血厚,想要拼血换掉BOSS就得喝不少血瓶,我这种不想喝血瓶硬拼的就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摸BOSS的招式,就算你摸清楚了BOSS的出招套路,还得应付因BOSS血厚而拉长的战斗时间,战斗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出失误,真是有一种玩魂系游戏的感觉。

比如最后的德古拉,其一阶段我已经摸得很清楚了,但由于他血实在太厚,每次一阶段就要打个半天,而二阶段还有个能让我血条瞬间蒸发的招式。这就导致好不容易无伤打过了一阶段,二阶段进去没打几下就被秒了,真是考验心态。好在后来我发现那招其实特别好躲,那剩下的就好说了。

最后本作还有两个挑战关卡,修炼场我是打完了,标准平台跳跳乐,比起空洞骑士的痛苦之路可简单多了。至于大钟乳洞着实不好打,就先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说。

打完被多夺走的刻印算是把以前的坑填上了。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