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奇御》时隔几年终于完坑

好几年过去了,突然想起这个游戏我还没打完。当初游戏刚出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吹,抱着试试的心情我也玩了,结果快通关的时候就一直放置了。这几天掏出来把本体和DLC都打完了,也算是有始有终。

本作的战斗系统其实我并没有太玩明白,这个战斗系统给我的感觉就和MMORPG差不多,本身我对MMORPG的兴趣就不大,那这套战斗系统对我的吸引力也就不大,也就没有动力去研究,反正只要能打过就行了,主线后期BOSS基本就用睡仙大法耗,也就最终BOSS有点难度。DLC的难度是上来了,但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二周目风灵月影宗选手了,所以也不能说什么,只是感觉和主线的难度差距有点离谱。

剧情是很武侠,什么江湖恩怨、爱恨情仇、家国天下等都包含了,非常正统的王道武侠剧,整体来说不过不失。原本我以为本作和《侠客》一样会有分支路线,但本作只有分支结局,整体主线剧情中只会有细小的区别,路线是固定的,打完最终BOSS之后才会根据玩家的行为决定最后的结局,这样多周目就显得不太必要了。

但我为了打出所谓的完美结局又开了二周目,正好空了这么多年也回顾一下前面的剧情。这次我直接风灵月影了,并且照着攻略打。打完之后不禁感慨其实我直接去云不就好了,二周目确实没太必要。

有两点我想吐槽。一、很多游戏都会在前面做得好一些,表现在本作上就是出了小溪村就没有人物语音了。DLC把主线全语音又加回来也算是惊喜了。二、人物对话的建模,不说难看,实在是不好看,尤其是把几个女主角的建模和立绘一对比落差一下就产生了,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